訪客人次:520949
訪客人次:520949

印度發現七種新蛙類 四種小型蛙只有指甲大小

印度科學家在印度西高止山脈(Western Ghats)發現了七種新夜蛙,牠們數量相當多,但由於牠們體積太小了,不容易被看見,其中四種身型甚至於小於15毫米。儘管這些青蛙才剛被人類發現,不過其中有五種卻已經面臨了絕種的危機。

研究人員在印度的西高止山區,經過了五年廣泛的探索,發現了七種新種類的夜蛙。在世界上這些是超迷你又可愛的生物種類,其中四種夜蛙大約只有指甲大小。儘管才被發現不久,但是研究人員警告其中五種已經面臨絕種的威脅。建立保護區是環保人士刻不容緩的事。

德里大學的研究人員經長期研究調查,在西高止山區發現了這些新蛙類,這個地區生物的多樣性已經是在全球廣為人知。不像其他種類的青蛙都是在溪流中生活,這些新發現的超小型的青蛙都是在潮濕的樹葉和植被中被找到。令研究人員驚訝的是這些還沒被列入名冊的物種,數量相當豐富。在此研究工作的Sonali Garg表示,這些微小型的物種分布很廣泛。因為牠們實在太小了,並且棲息地很隱密,叫聲又像蟲鳴,所以不容易被發現。

一般的青蛙的生活大多在溪流區。但是這些超小型的青蛙是在潮濕的樹葉和植被中被找到的。經過DNA物種的實驗證明,並仔細從牠們叫聲的資料分析,這些青蛙被確認為是新的物種。目前已知的夜蛙種類有二十八種,加上這七種最新發現的,現今一共有三十五種夜蛙了。這個新種類的發現,讓西高止山區青蛙種類的進化有深入的見解。

過去十年,在這個區域中所提到的新型兩棲動物的物種數量大幅增加。從2006年到2015年,全球新發現的1,581種兩棲動物中,其中以巴西大西洋沿岸森林占最多數,其次是西高止山到斯里蘭卡多樣生物的熱點,光是在西高止山區域就發現了103個品種。

不過,領導研究的SD Biju教授提出警告,未來這些新物種可能會消失。他表示超過32%,也就是差不多三分之一西高止山的青蛙面臨了嚴重的危機,在這七種新發現的品種中,有五種面臨到絕種的威脅。建立保護區是刻不容緩的事。

這七種新品種的的夜蛙包括Radcliffe’s夜蛙、Alhirappilly夜蛙、Kadalar夜蛙、Sabarimala夜蛙、Vijayan’s夜蛙、Manalar夜蛙以及Robin Moore’s夜蛙。

小小青蛙成為生物界的大新聞,在印度新發現的四種小型蛙類,和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及巴西的兩種小型蛙相似,詳如文後所附圖片檔(均截取自印度時報網站)。研究人員指出,如果再深入研究的話,還是有很大的可能再發現更小的新種生物。

Manalar夜蛙(1.31公分),是在印度南部茶園區旁散佈的森林區內發現的。

Robin Moore’s夜蛙(1.2公分), 放在直徑2.4公分五盧比硬幣上,只有半徑大小。

Sabarimala夜蛙(1.23公分),發現的地點是在喀拉拉州Sabarimala地區的印度教朝聖地附近。

Vijayan的夜蛙(1.36公分),在西高止山的Agasthyamala山丘發現的,牠正好端端地趴在研究人員的拇指指甲上。

最小的青蛙只有7.7mm,2012年由科學家Christopher Austin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發現。這青蛙小到必須放大近拍照片。

2009年在巴西發現的小型蛙類,體型和近期印度發現的小型蛙類相似。

更新日期 : 2017/04/05